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拾金不昧暖人心,共产党员做表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4月15日下午5点,红沿河公司仪控部控制科员工陈方里在香炉礁班车点等车期间听到一声巨响,随即发现机动车道上一个置物箱以及散落一地的物品,旁边一辆去瓦房店的大巴车货箱门大敞并扬长而去。陈方里当即判断可能是大巴车货箱门未关闭因而将物品甩出。

    为了避免物品散落影响机动车行车安全,陈方里迅速进入机动车道将散落物品清理出机动车道。看着散落一地物品,考虑到失主短期内无法发现物品丢失返回寻找失物,留在原地难免被人捡走,陈方里将物品整理后装回置物箱并带回基地妥善保存。

    回到基地后陈方里对物品进行清点,发现大部分为采购的生活物品、食物、衣物、现金若干及两张身份证,总价值七千余元。想到失主丢失财物及身份证一定很着急,第二天一大早他便根据身份证信息积极寻找失主,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失主。得知失主已报警并心情焦急地正在寻找失物,陈方里随后将失物亲手归还失主。

    此次突发情况,体现了红沿河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应对的素质及拾金不昧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陈方里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