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红沿河公司运行二部党总支向览金小学捐赠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3月30日,广西凌云县览金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红沿河核电站的礼物,有香皂、洗衣皂、洗手液等日常生活用品,同学们开心极了。该校共有学生300余人并全部住校,“这些生活用品对于孩子们非常实用。”该校教师劳俊贤说。

    此次捐助是运行二部党总支响集团倡议,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贫困学生”行动之一,物资由第七党支部的党员自发捐款购买。在校举办的捐赠仪式,校长谌业权叮嘱同学们“在党的国家的大好时代,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回报祖国,不负社会有爱之人的殷切希望。”

    凌云县览金小学是中广核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品牌行动“彩虹计划”的对口小学,运行二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倡议,自2021年开始对览金小学进行帮扶,开展了多项关爱行动,刘洋、芦青杨两名同志先后参加了高校的“接力支教“活动,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得到了集团项目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今年年初,前往支教的同志了解到住校的学生缺少部分生活用品,于是支部提出倡议,由党员自发捐款,购买了生活用品,并邮寄到了同学们的手中。此前,运行二部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还亲手给同学们写了贺卡,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每个月向同学们寄送学习用品,这项行动一直持续至今。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运行二部党总支积极响应集团和公司的扶贫工作号召,除了帮扶览金小学,还开展了辽核希望小学科普志愿行动、金秋助学等帮扶,受到学校和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