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红沿河公司员工路遇火情,上演教科书式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 12月20日下午,瓦房店市红沿河镇一家五金店的店主程远洋特意来到公司,为运行一处五值员工齐忠敬送来锦旗,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

    12月14日,齐忠敬自驾路过红沿河镇,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快救火啊”,齐忠敬立即停车朝火光跑去。到了火灾现场,齐忠敬发现燃烧物为电缆胶皮管,当时店铺人员惊慌失措,正准备用水盆泼水灭火,齐忠敬马上制止,并让他们赶紧断开店内电源总闸,同时立即拨打了地方和红沿河消防电话报警。

    由于店铺堆放了不少易燃物品且老板腿脚不便,齐忠敬旋即跑向五金店对面的加油站,拿起二氧化碳灭火器跑回现场救火。由于火势较旺,在使用两瓶二氧化碳灭火器后,火势仍未得到抑制。考虑到燃烧物和灭火器的特性,齐忠敬又返回加油站,向工作人员要了干粉灭火器。

    随着周边村民陆续赶到,齐忠敬指挥大家使用铁锹铲土灭火,并将院内易燃品转移至空旷处。随后赶到的公司专职消防队立即启动救援,见火被彻底扑灭,齐忠敬悄然离开了火场。五金店店主程远洋经过多方打听,一周后辗转找到了他,特意来到现场送上锦旗。

    对于此次火情处置,齐忠敬说:“公司每年都有应急安全相关的培训,像这样的消防演习培训,值里几乎一季度一次,所以遇事更能冷静应对。”运行一处副处长赵轩辉说,齐忠敬见义勇为、专业操作,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彰显了我们红沿河人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