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辽宁推进徐大堡核电厂监测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  近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在葫芦岛市组织召开了《辽宁徐大堡核电厂外围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选址论证补充报告》专家评审会,此次会议是在2016年所选站址的基础上对部分点位进行站址变更评审。

     来自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监督性监测系统前沿站、子站及流出物实验室全部拟选站址进行了现场勘查。

     与会专家和代表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辽宁徐大堡核电厂外围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的前沿站、子站及流出物实验室拟选站址能够满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规范(试行)》、《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技术要求》和国家核安全局的有关要求,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共址建设及个别站点选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