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核电课程线上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 3月16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能源和动力学院与公司联合组织实施的“核电技术与装置”专业课程红沿河人员主讲部分在线上开课,30名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参加课程学习。
        该课程创设于2015年9月,每年均上课,共计32学时,到今年已是第六年。该课程由党群工作部与学校对接,组织公司相关专业人员与学校教师共同授课。公司承担约三分之一的教学任务,课程内容涵盖核电行业发展、核安全、核电系统与设备、核燃料、环境管理、核应急等六个领域。
        今年,受疫情影响,课程首次迁徙到线上。为保证教学质量,公司的教员在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的同时,提前一周进行了联合演练。在确保信息安全前提下,聚焦现场实务,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介绍各专业工作实践,增强大学生对核安全文化以及红沿河核电的理解。
        大连理工大学能源和动力学院负责该课程的杨明军教授表示,自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公司给予了学校很大支持,丰富了教学内容,增进了同学们对核电产业以及核安全的全面理解,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公司一直以来将核电科普宣传与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拓宽核电知识推广渠道,提高核电科普宣传的有效性与可持续性。面向大学生开设专门课程,无论对高校还是企业都是一项双方互赢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