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第七季瓦房店核电科普课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 “同学们,大家知道家里的电冰箱、电视机用的电是从哪里来吗?”
        “我们附近的红沿河核电站一小时发的电够多少个家庭用一年吗?”
        9月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红核希望中学韩明安老师用这两个问题开启了新学期的核电科普课,这标志着第七季瓦房店核电科普课全面启动。
        瓦房店核电科普课程是我国第一门中学生核电课程。2013年9月,该课程在瓦房店城乡全部31所中学全面开课,开启了我国核电科普的新模式,至今已有超过4万名中学生参加这门课程的学习。最近几年,在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推动下,我国部分核电站陆续在项目周边学校开展了核电科普课教学。
        自2013年开课以来,韩明安老师一直担任红核希望中学核电科普课的主讲教师。韩明安老师说,当年参加第一季核电科普课程学习的同学今年已升入大学,有的考上了南京大学,有的考上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增加了对科学知识的了解。
        近几年来,红沿河公司会同瓦房店教育局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摸索课程模式,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学效果。按照惯例,今年8月下旬,红沿河公司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全面交流,为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优化课程安排、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作为该课程的配套措施,红沿河公司将在近期陆续组织同学们参观核电站,增进大家对核电站全面、感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