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集团“红鹭-助跑计划”红沿河首期班开班,公司党委书记于长亮主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  3月13日,集团“红鹭-助跑计划”第9期(红沿河公司第1期)在现场开班,标志着集团支部委员培训独立办班工作全面铺开。中广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国强、公司党委书记于长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今年是“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于长亮在开班式上指出,落实好集团党委要求,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党建质量,重点在党支部,关键靠支部委员。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充分认识肩负责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公司党建质量再上新台阶。开班式后,于长亮书记讲授了《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脉络》的第一课,受到广泛好评。

     章国强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阐述了“红鹭”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标、特点。他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尽快实现从工作到学习状态的转变;二是积极交流互动,保证学习效果;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争取将本期培训办成“红鹭-助跑计划”示范班。

    说明: F:\党员教育\190313红鹭班\图片\6JJIA6Q4SH(SVD2QQHM9OED.png

     根据中广核大学(党校)的统一部署,公司计划2019年举办三期“红鹭-助跑计划”培训班,覆盖全部支部委员。30名学员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完成“十个一”课程任务。开班仪式后,公司党委书记于长亮主讲了第一堂课。

           

     于书记从“三问”出发,通过党史上著名的“窑洞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分析了我们党目前面临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和“三个不纯”,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

     “没有权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动”、“一个桃子剖开来有几个核心吗?不,只有一个核心”、“我们共产党有一条,就是要把工作做好,必须先从思想上解决问题” ……于书记旁征博引,引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经典、生动的论述,利用思维导图等工具,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维度,系统讲解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的内涵和要求。他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体会,推心置腹、娓娓道来,令年轻的支部委员们深受启发。

      党课还穿插了大量视频、音频,建国前老党员的追忆,令人动容;《人民的名义》中关于干部作风、党群干群关系的对话,让人警醒;新东方年会上《释放自我》歌曲,更是让人在捧腹和叹息之后,留下深深的思考……课程最后,于书记回到开头的“三问”,勉力大家不忘初心、认清责任、明确方向、把握定位,在建设公众信任的国际一流核电站伟大征程中彰显人生价值。

      这堂精彩的党课也受到了广泛好评。课后许多委员表示,没想到党委书记亲自来给委员讲第一课,这体现了公司党委对支部工作、对支部委员的重视,而将枯燥的党建理论讲得既清晰明了,又贴近实际,既生动活泼,又启迪思考,更是让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