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一场特殊的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  对回老家过年的红沿河人而言,走亲访友、同学聚会、陪伴父母是他们假期生活的主要内容。对有的同事而言,回家还有特殊的任务。公司安全质保部员工班家伟家里,就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汇报会。

     班家伟老家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海拉尔距离大连1600公里,冬季平均最低温度-25℃。由于大连到老家没有直达的航班,班家伟需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车回到老家。

     春节回家,班家伟和妻子给家人带回了丰富的大连特产,有大虾、海参等海鲜,樱桃、草莓等特色水果,还有岳母亲手制作的黄桃罐头。黄桃产自红沿河镇,运用地道制作工艺,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期望带给亲人最地道、最热情的问候。

     班家伟一家三口回家过年,父母特别高兴。一大家人围坐一桌,体味团圆的味道。

     农历大年初二,按我国北方风俗,是出嫁的女儿“回娘家”的日子。这天,班家伟父母带着儿子、儿媳、孙子回到姥姥、姥爷家,一大家人团聚。

     这次回姥姥、姥爷家,班家伟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这个任务是姥爷张广才下达的。

     张广才今年84岁,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前在呼伦贝尔市公路管理局工作。今年春节前,老人得知外孙子一家回老家过年,就给班家伟打电话,“希望我回家给他好好汇报核电站和工作的情况。”班家伟说。

     为此,班家伟作足了准备。从事应急工作的班家伟经常参加各种技术汇报、讨论会,有关专业信息熟稔于心。不过,对姥爷下达的任务,他不敢怠慢,不但在业余时间制作了汇报材料,还收集了公司的宣传材料,期望通过全方位的介绍满足家人们的需求。


     班家伟用电脑播放着PPT,详细地给家人汇报红沿河2018年安全生产、机组运行、经营管理等情况,并结合自己从事的应急准备工作,详细地汇报了工作成果。

    “以前经常参加汇报会,但这次是最特殊的。”班家伟说,这不但要介绍基本事实,还要多讲一讲我的工作收获和体会。

     对于班家伟详细、生动的介绍,家人们很感兴趣。毕竟公司是班家伟工作了8年多的地方,大家都有很深的感情,“红沿河是东北的第一个核电站,要找机会好好去看一看。”姥爷显然对外孙子的汇报很满意。

     班家伟的小舅和舅妈都是沈阳建筑大学的副教授,小舅是结构工程的博士,舅妈是防震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的博士后。针对专业人士的提问,班家伟回应自如,表妹连连给他点赞。

     四世同堂,阖家团圆的日子,姥姥、姥爷亲自下厨为全家人做了丰盛的年饭。席间,家人们边吃边聊,被问及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姥爷希望外孙子们“要努力干好工作,照顾好家庭,常回家看看。”

    “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新的一年我希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有机会一定要全家一起出去玩一次。”班家伟说。(供稿: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