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党旗飘飘】二期工程设备安装管理的保驾护航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  11月11日17时30分,历时9小时,6号机组第一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安装就位,标注着6号机组主设备进入安装高峰期。作为6号机组首台安装的主设备,工程党支部安装党小组提前筹划,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确保安全、保证质量、谨慎细致、万无一失”的原则,严格精细化过程管控,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总承包及施工单位的工作进行全过程协调与监管,保障了主设备安装工作的稳步推进。

     作为本年度现场监管的重要施工步骤和重大施工技术方案,安装党小组组织公司安全、质保等专业及工程公司、施工参与单位对蒸汽发生器安装前的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从现场准备、运输重载车辆、码头吊机、环吊安全可靠性检查、质量保证、安全管理和高风险预防措施、程序文件、经验反馈等方面共提出跟踪落实任务5项,落实经验反馈4项等,严把技术方案的安全、质量关。

     安装党小组组长高占胜、项目负责人刘玉涛对蒸汽发生器从装船发运、装车、入场检查验收、厂内运输、卸车、拆除工装、排氮、吊装至20米以及最后的翻转就位等各个环节全程参与和监督,监督工程公司和施工单位完善每一处施工细节,确保每个施工活动都安全可靠、确保设备的安全。特别是在11月11日,蒸汽发生器开始设备翻转这个最复杂、最耗时(8个小时左右)、最关键的施工工序。蒸汽发生器重达约400吨,且翻转过程对提升速度、小车移动速度、吊具的偏斜角度等要求严苛,需环吊司机和指挥紧密配合,同时专业测量人员要监测吊装平衡梁的稳定性等。在设备竖起后还需进行工装拆除、附件安装等繁琐耗时的工作,且所有工作都是蒸汽发生器保持在吊起悬空状态下进行的。为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即使当天为周日,项目负责人刘玉涛仍坚守在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督,直至下午四点多蒸汽发生器缓缓落到垂直支撑上。

     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的安装就位,标志着6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正式开始。安装党小组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工程监管先锋队的精神,持续做好安装现场监管工作,完美完成ACPR1000项目部的收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