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公司科普教材获“能源优秀科普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  近日,2018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周大地,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谭建生出席会议。会上,公司的瓦房店核电科普教材获“能源优秀科普作品奖”。这是中国能源研究会首次对能源科普作品进行评奖。

     《核电科普知识读本(初一教材)》(以下简称读本)是公司联合瓦房店市教育局共同编著的全国首个核电科普教材,于2013年首次使用,此后每年升版。该课程面向瓦房店市全部31所初中的初一学生进行授课,每年超过6000名学生参与学习,今年9月1日开始第六季教学,累计有近4万名学生参加学习。

     读本共有能源、中国核电发展、核电与环境、核电站的安全性等共12个章,内容层层递进,通过能源分类切入,逐步引出电能、核电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世界以及我国核电发展历程和概况。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描述了核电站的发电原理等重点知识,并针对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核电安全问题进行重点介绍和解读。读本作为瓦房店地区初一学生地方教材,还就地方风土人情、区域文化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