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公司参加集团首届辐射监测系统技能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        

          

     近日,2018年中广核核辐射监测系统操作维护技能竞赛在武汉719所6号实验室落下帷幕。此次技能竞赛为集团一类技能竞赛。经过一周的笔试、实操激烈角逐,公司仪控处员工任旭平、李波,安防处安世峰分获个人总成绩第四名、第五名、第十名。

     本次竞赛由大亚湾公司承办、武汉719所协办。由来自大亚湾、红沿河、宁德、阳江、防城港、台山、苏州院、工程公司、中广核运营公司9家单位共计7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笔试、实操两个环节,笔试成绩前30名选手参加实操考核。

     实操考场用隔断分割为4组,每一位选手单独安排在一个组,同时每一组评委专家有3名评委按照辐射监测系统纠正维修和工作过程等维度进行独立打分。

      核辐射监测系统作为监测电站三道屏障完整性的重要系统,涉及学科多,包括核电子学、原子核物理、核辐射探测、辐射防护、剂量学、计算机网络通讯、单片机等,对维修人员技能要求高。公司通过自主开发专用工具、设计加工防误碰防异物支架、完善程序制度、搭建实验室最小系统等多重措施,在纠正性维修次数及占用机组I0时间等多项指标上一直处于集团领先水平。

      本次技能竞赛恰逢H401大修,对选手技能和心态是严峻考验。公司选手面对挑战,不言退缩,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在竞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红沿河在辐射监测系统操作维护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