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和谐企业

合同党支部开展“了解大连历史、助力城市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 5月31日,合同党支部一行26人赴大连市城市规划展厅、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开展“了解大连历史、助力城市发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图片视频等形式,全体党员上了一次鲜活的爱国教育和党性教育课,加深了党员对大连及中国共产党在大连地区发展历史的理解。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是宣传大连的载体,是展示大连城市建设历史变迁、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窗口,展厅一层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为主题,展示了大连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二层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核心,展示了大连城市规划建设的未来蓝图;三层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线索,展示了大连注重生态优先和以民生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跟随讲解员穿梭于大连近100年历史当中,见证大连发展历程,对大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热爱这所城市,甘愿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位于西岗区北京街道黄河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永丰街36号,当年是中共大连地下党组织建立的第一个秘密联络站,从1926年建立之初至1945年大连解放,短短19年时间经历了四次恢复,更换了18次负责人。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幅图片,听着讲解员讲述战争年代的一幕幕,震撼了每个在场的党员,深深体会到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多么幸福!

        追忆历史,在学习中不断加强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