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和谐企业

核安全党支部赴锦州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前辈光辉业绩,展望祖国发展未来,核安全党支部组织核安全与执照处在职党员、骨干和积极分子一行20于人于5月26日来到 辽沈战役纪念馆和塔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公司总经理廖伟明作为核安全党支部的一员参加本次活动。

        9时,一行人来到辽沈纪念馆,首先被纪念塔东西两侧林立的一块块革命烈士纪念碑所震撼,英名录碑上刻满了烈士的英名。无数的烈士铸造了新中国的基石,他们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都书写着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都永远值得后人铭记。

        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纪念馆,馆内分为四个部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战史馆介绍的是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里面陈列着战争时期我军部队曾经使用过的枪炮以及生活用品等,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被子弹打成千疮百孔的塔山英雄树,它把我们又一次带回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支前馆里介绍了在战争时期,后方老百姓支援前线的物品,有独轮车、担架、小缸、铁叉、扁担等等,无一不体现了军民的鱼水情深。

        一行人再次驱车前往塔山烈士陵园,这里青山肃穆,松柏凝翠,苍松翠柏间,8位将军墓与743名烈士合葬墓紧紧相伴,就如同当年将士们同生死共患难,共同浴血奋战。70年前,守住塔山是他们的铮铮誓言,而今,塔山回报给将士们的是永恒的爱恋。

       “煌煌烈士尽功臣,不灭光辉不朽身”。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作为一名核电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实现强企强国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