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和谐企业

流火的岁月、革命的印迹——综合党支部邀请周边老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 2017年11月3日,综合党支部邀请红沿河镇大咀村老党员牟文德为全体支部党员和群众讲述革命经历,并由支部党员杨毅同志作抗美援朝专题分享。牟老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全体人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将爱国奉献、吃苦在前的革命情怀,严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的政治素养,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奉献精神,在这个和平年代为我们做了最真切的阐述。

    牟老身为一名84岁的老党员,17岁参军即加入抗美援朝的队伍,经历了朝鲜战场最为残酷的战斗岁月,与几十万志愿军战友一道,在朝鲜半岛的血与火当中为新中国拼杀出了宝贵的生存空间,直至停战协定签字后方撤回国内。战争是残酷的,革命是光荣的,奉献是无私的,这就是一位老党员最朴实的家国情怀,是其作为共产党人身上最为闪耀的光辉,更是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中华儿女的学习榜样。

    作为“地企共建”主题党建活动的一项重要落脚点,综合党支部与周边联建村一道,将共建活动不断予以深化,丰富活动内涵、增进活动时效,在共建中成长、在成长中共建,为党建创成绩、为周边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