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公司年度最大规模励志故事分享会走进周边学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 5月10日中午,红沿河公司联合红核希望中学举办青年成长故事分享会,该校校长蒋和余、副校长史运龙及全校师生300多人参加分享会。这是红沿河公司今年在周边学校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励志故事分享活动。

        红沿河公司志愿者李健分享了成长故事。李健以小学到大学期间的求学经历为线索,分享了自己多个励志故事:小学时期为了帮助母亲分担经济压力,而学会驾驶摩托车、农用三轮车,干各种农活,帮母亲贩卖蔬菜;初中时期因为交不起学费而感到无助,因为学校老师的帮助而备受鼓舞和感动,为考上全县最好的高中而刻苦学习,每天晚睡早起,晚上借助锅炉房的灯光,早上借助教学楼门前的灯光刻苦学习,通过三年的坚持,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全县最好的高中。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奋斗故事,李健勉励同学们,“如果你正在像我曾经一样面对苦难,请记住不要放弃你的学习,你所经历过的一切都将转换成你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如果你正苦恼自己学习成绩为何不如别人,请不要把原因归结为你不够聪明,试着观察一下,别的同学是不是比你更加努力。”李健鼓励同学们,作为普通农村人家的孩子,家庭条件并无优势,但大家要以不服输的劲头,勤奋好学,农村孩子也可以奋斗出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核希望中学校长蒋和余说,李健的分享很接地气,讲得很精彩。红核希望中学的学生都来自周边农村,李健分享的成长故事不仅能引起学生们的共鸣,而且很励志,现场的师生都深受感动和启发,相信在学生们以后求学和成长的过程中,这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红沿河公司在本次活动前期与校方多次沟通,做了充分的准备。考虑到初中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农村地区学生读完初中后即外出打工的比例较高,公司计划通过励志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强化正向引导。

        红沿河公司“校外辅导员”机制建立于2014年,至今已有5个年头,是公司加强周边关系建设,促进教育帮扶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