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田湾核电6号机汽轮机扣盖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4月7日10时,田湾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成功。

        田湾核电6号机组汽轮机本体由东方汽轮机厂制造,工作转速1500转/分、逆时针旋转(从机头往发电机方向为逆时针方向)、四缸六排汽、冲动凝汽式、高压汽水分离中间再热核电汽轮机。轴系由一根高压转子,三根低压转子通过刚性联轴器联接,汽轮机基础为弹簧基础,整个汽轮机无台板、无二次灌浆。

        汽轮机扣盖作为常规岛建设中的关键节点,是设备安装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环节。3月25日,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扣盖过程中,安装员工严格执行精细化管理和洁净化施工要求,从部套的清理安装、转子吊装到各缸中分面螺栓热紧等各个环节,做到一丝不苟。6号机汽轮机整个扣盖工作历经14天,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