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重大工程丨冷试倒计时:听,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心动”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  4月8日20:22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三台主泵电机空载试车工作全部完成。试车过程中三台主泵电机运行平稳,各项性能指标全部合格,工程主线任务提前完成,为冷试节点按期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试车是主泵就位后的首次跃动,更是对设备设计、制造与安装质量的一次全面预检验。


     作为一回路唯一的核一级回转机械设备,主泵好比机组的“心脏”,主要用于驱动冷却剂通过反应堆堆芯,将堆芯中产生的热量传送到蒸汽发生器,是核电机组强有力的动力源泉。


     为保证主泵安装质量、守护华龙一号“心脏”稳健跳动,华龙一号建设团队践行“六同”理念,以多项管理举措创新助推打造精品工程;华龙一号主泵组装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提前介入主泵安装过程控制,确保各环节质量“零缺陷”;“一机一人”设备负责人严格履行“五大岗位”职责,秉持“不达最好决不罢休”的高度责任心,工作风险得到严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