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中国核电占比要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每年需开工八台机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  余剑锋称,希望国家加快核电建设进度安排,协调地方政府推动核电厂址落实,并适时启动内陆核电项目。

     根据福建省漳州市生态环境局2月发布的《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建造阶段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漳州核电厂1号机组计划于今年6月30日核岛浇注第一罐混凝土(FCD)。

     “目前华龙一号技术已具备批量化建设条件。”余剑锋表示,中核集团共有海内外四台华龙一号机组在建,目前,这四台机组的工程建设各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完成。

     国核能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共44台,装机容量达到约4465万千瓦。其中,7台核电机组在2018年投入商业运行,装机容量为884万千瓦。

     截至目前,中核集团在运核电机组达21台,装机容量1909.2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