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中核集团为中东北非地区带来核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  当地时间1月14日,中东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生能源展览和会议——第12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展览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中核集团是全球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科技工业体系的企业集团,作为全球核能发展领先企业,中核集团以华龙一号、优异的核电站运维能力、核燃料生产能力等首次出展,为中东北非地区及全球可持续能源发展带来核能方案。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代表集团公司参加峰会开幕式相关活动,并与阿联酋、沙特等核电业主高层进行多场会谈。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近几年,阿联酋在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取得巨大进展,是中东北非地区迅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代表国家。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有影响力的最大盛会,被称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达沃斯,每年峰会都会邀请世界各国的国家元首、王室成员、全球清洁能源决策者、绿色能源界名人、科学家等担任演讲嘉宾。同期举办的展览会展出面积达三万多平方米,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超过800家展商共同分享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佳实践成果和经验,展示最新科技产品。

     据悉,中东地区尤其是阿联酋近几年开始大踏步发展规划新能源项目。阿布扎比政府开展“MASDAR行动计划”项目,加快开发可替代能源的步伐。随着中东新能源发展规划的继续开展,以及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中东地区的新能源产品需求快速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