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行业动态

海阳核电2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  海阳核电2号机组于2018年10月13日9:50一次并网成功!

     自8月17日9时50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此已是海阳核电今年带来的第二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无疑给当下在美禁令背景下,打入一剂强心针。

     背景阅读

     2018年是海阳核电站在开工后的第十个年头。

     从2009年成立至今,海阳核电就面临多项挑战,既有施工建设上诸多前所未有的难题,还经历了日本福岛核事故、美国西屋公司破产、业内外层出不穷的争论和质疑等国际政治、经济多重复杂因素的影响,俨然成为中国核电产业在争论、纠结与探索中曲折前行的缩影。

     然而,1、2号机组的先后发电,让业界看到,这座坐落于山东烟台海阳市东南部的黄海之畔的核电机组,没有给人失望。

     恭喜海阳核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