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东北监督站在现场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 6月18日下午,东北监督站在现场组织召开2020年党建共建座谈会。东北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平,纪检组长罗建军,省生态环境厅处长孙亚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伟明,武警大连支队第五大队教导员田智,中广核工程公司红沿河项目部党委副书记李爱武等出席会议。东北监督站总工程师王仁科主持会议。

        会上,东北监督站办公室党支部、监测应急与督查处党支部、核技术利用监督处党支部、核设施监督处党支部,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事务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公司核安全党支部,工程公司项目管理部第四党支部、调试技术管理及工程服务党支部等九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廖伟明指出,东北监督站核设施监督处党支部与公司核安全党支部共建,开创了公司党组织与监管部门党组织共建的先河,并将这一模式扩展至工程建设领域,将党建和业务小融合变为大融合,走出了一条“以政企党建共建促业务发展”的新路子。

        冯建平对相关机制运作和党建共建合作谈了三点意见。第一,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狠抓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从严治党基本方略,努力提升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能力;第二,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解决好两张皮问题,关键是找好结合点,支部共建就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良好平台,党建深度交流,减少了业务沟通成本;第三,做好制度建设,将好的做法转化为成果,建立长久机制,指导后续工作,并加强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