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使命担当大家谈】一个运行值长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 2020年是红沿河公司“使命担当年”,廖伟明总经理代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在部署全年工作时明确了“四梁八柱一基石”的工作部署,“生产运维”“运行管理”“安全质量”在其中都占据很大分量。作为日趋成熟的商运核电站,运行始终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作为一个见证红沿河从无到有、从早年创业艰难到如今标准化成熟化的运行人,我们仍然要紧密围绕核安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回望来路,自2013年1号机组商运以来,运行人员的能力不断进步,队伍梯度、业务水平也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取得过成绩,应对过挑战,但面对标杆仍有差距。所以,恪守安全追求卓越始终是我们最重要的使命,也是考验我们的担当所在。

        在承担并落实公司重要部署上,对运行团队来讲,个人认为最核心的还是主动谋划,身体力行,实现运行高水平。只有不断的提升运行队伍的技术能力和知识储备,才能踏踏实实做好机组主人翁,进而才能提高安全质量、提升缺陷查找水平,这样才能保证机组稳定运行,WANO指标也会不断提升。对此,我们值始终倡导运行人终生学习的理念,真正分享、互助的“传、帮、带”传统。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团结刻苦向来是运行人的优良作风,比如在疫情期间,运行人员始终坚守机组,即使休息也保证全部建制在待命状态,随时响应机组的需要。

        着眼当下,随着二期人员分流的完成,对于六值,运行值的标准配置已经成型,我们面临的是新的人员架构。人员的减少对运行值的日常运作、大修实施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全值人员每个人的能力,尤其提升骨干人员的“单兵作战能力”,切实提升班组效率,继续补齐短板,全面进步,值里也制定了相应的培养计划。同时,我们党支部要在去年党建取得的成效上继续巩固和加强,利用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团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党支部的作用。我们将继续拓展党支部工作思路,紧密围绕提升运行水平、提升“六强”团队文化。六值将继续以打造安全质量班组、示范党支部、安全生产示范岗为目标,不断提升业绩。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总结经验、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一流运行团队,真正做到“锐意进取强执行,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坚信,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以及运行领域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履行好运行职责,为公司实现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