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大连首批英雄回家!她依然奋战在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 辽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137人踏上归途,湖北人民以英雄般的仪式欢送白衣天使,辽宁人民也将以隆重仪式欢迎英雄凯旋。不过,大连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仍坚守岗位,继续战斗在战“疫”第一线,这里面就包括我们之前予以关注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苏琳娜。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正陆续接收其他医院的患者,苏琳娜和同事们依旧战斗在前线,目前尚没有返连的安排。
     
        苏琳娜是公司运行二处员工王迪的女友。此前,红沿河官方微信曾报道过他们的恋爱故事。在元宵节那个令全体大连人感动的夜晚,苏琳娜挥别亲友,和其他499名大连医护人员一起,驰援武汉。

        王迪是公司运行二处二值的运行人员,今年是他进入公司的第四个年头。值长赵立辉评价说,王迪平时工作认真踏实,愿意帮助同事,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女友苏琳娜是大医二院的一名护士,这对小情侣通过朋友介绍认识,本打算今年上半年见双方父母。

        女友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核电运行人员的王迪也下定决心,在岗位上认真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生产,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

        抵达武汉后,苏琳娜和同事们在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感染控制培训和操作训练后,随即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验收和完善病区设备工作中。收放医疗器械、打扫病区、准备患者的洗漱用品、铺床单被套、粘贴指示卡、验收药品......短时间内,他们努力将一间间“清水房”变成“精装房”,具备接收患者的条件。

        2月14日,苏琳娜所在的雷神山感染一科二病区(简称A2)正式收治患者。这个区域有62名医护人员,由大连市八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负责48张床位患者救治。据了解,A2病区以老年患者居多,这些老年人多数有基础病,这给医护人员增加了不少难度。截至3月17日,A2病区共治愈出院51人。

        穿戴好厚厚的隔离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后,苏琳娜和同事们工作起来一般是不吃、不喝、不去卫生间。因为戴着两层手套,平时半个小时的工作,可能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一圈处置下来,衣服基本上会湿透,护目镜变得模糊。天气热的时候时候会呼吸困难,“正常呼吸是件超级幸福的事。”虽然忙碌辛苦,但乐观开朗的苏琳娜正慢慢适应、平日里和队友们互帮互助、加油打气,工作的很开心。

        除了给患者打针、发药、监测生命体征等基础操作,她们医护人员会记住每位患者的用餐喜好,准确无误地发放每一份特殊饮食,帮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进食。对于有呼吸机和心电监护的患者,更需要时刻关注他们的病情变化。

        A2病区收治过一名盲人叶爷爷,让苏琳娜印象深刻。她们担心叶爷爷生活不方便,就帮助他吃饭、吃药,得知叶爷爷没有换洗衣物,女护士们贡献出尿不湿,男同事送给他新发的秋衣秋裤。一周前,叶爷爷治愈出院,舍不得离开悉心照顾他的医护人员,他激动地哭了,“我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我的心能看见,你们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孩子。”

        相处久了,医护人员和患者也都产生了感情。“有的患者会打听我们是哪里来的,会关心我们穿防护服热不热,还向我们推荐武汉热干面。”患者一个点赞的手势,一声真诚的道谢,让苏琳娜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休息时间,苏琳娜会和家人、王迪视频通话,分享遇到的开心事。王迪一直非常关心女友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这是一生中重要的时刻,希望她前方干好工作,保重好身体,把这些细节都纪录以来,变成一生最有价值的记忆。

        王迪这段时间忙于日常倒班和中级现场操作员考试。怕耽误他学习,苏琳娜就尽量挑王迪吃饭的时间视频聊一会。

        喜欢画画的她会利用空闲时间创作一些幽默风趣的画,给繁忙的生活增添一份趣味。

        这对热恋中的小情侣已经有近两个月没有见面了,思念的情感只能利用两人都休息的时间微信聊天稍作缓解。王迪说,包括小苏在内的大连一线医务人员受到了大连市民极大的关注,这让他感到很骄傲。目前,短期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她能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再就是“带她去四川、重庆玩一玩。”

        最近,王迪异常关注各地医疗队返回的视频,欢送的人群,热烈的拥抱,欢喜的眼泪……他有时就想,当女友小苏归来的那天,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他第一句话会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