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培训课堂迁徙线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 在偌大的培训教室里,红沿河公司培训教员郭青伟正在娓娓道来。但座位都是空的,学员们都在线上听讲。

        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防范风险,培训处加快把课堂迁徙到线上。同时,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适应网络上课特点,提高学员体验,保障培训效果。


    不过,教学由线下转为线上,困难不少。

        培训处早在公司复工前一周就召开协调会议,启动线上授课准备工作。普通的4G网络难以保证多人同时授课的流畅性,他们协调信息部门加大带宽,保证网络满足多期课程同时开展。为了保证信息安全,有关部门对授课所用的软件、授课内容的安全性也进行了全面评估。他们对教学软件作了全面测试,保证画面流畅、画质清晰。同时还制定了网络授课暂行规定,切实保证了培训效果。

        除了硬件的改进,教员们也做了诸多准备。

        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和挑战,教员们加班加点修改教学课件,将知识点整合分类,转换授课的角度,重新设计沟通方式。同时,他们也积极学习和借鉴国内高校等线上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提高学员上课体验。
     
        2月10日,第一堂线上培训开始了。

        一块电子屏幕,一张电子白板,一个摄像头,以及电脑等常规设备,成了教员们的标配。

        第一周,全体培训教员每天都会分享自己转型“主播”的小技巧。一周课程结束后,他们还对学员进行了回访,以期持续提高教学质量。首批学员张大伟表示,“大家感觉很新鲜,随着课程的推进,互动性越来越多,课堂提问、学员们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2月17日,培训处结合之前的线上上课工作经验,将课程范畴和班次进一步扩充,两大类7个班次的教学陆续展开。

        公司培训处负责人表示,线上培训教学方兴未艾,他们也在积极总结经验、持续改进,期望保证教学顺利开展的同时多思考培训工作的创新,为确保核安全、员工成长提供更充足的培训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