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致红沿河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红沿河公司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各生产体系高效运作提供坚强的保证。

    公司全体党员: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全国上下的头等大事,也牵动着每一个红沿河人的心。集团、公司已在第一时间全面开展了疫情应对工作,以有力的措施联防联控、严阵以待。当前,疫情还在蔓延,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愈是形势严峻,愈在危急关头,愈是迫切需要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凝聚、组织和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此,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尤其是总书记1月27日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争当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表率。广大党员要带头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各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乘坐班车、进入基地等主动接受测温,返乡回连人员积极配合个人防疫检查、隔离等工作,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三)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党员同志要在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机组维修、工程管理、行政后勤等各个领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面对非常时期、不利因素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和排除万难的决心,带动广大员工沉着冷静、严谨细致、扎实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核电运行安全,确保疫情防控阶段稳定供电。

        (四)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家人、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要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了解群众所想所需,真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群众,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五)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加强宣传、教育和人员管理,监督、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认真开展返乡人员摸排,从严从紧控制访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激发和带动党员群众上下一心,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
           

        同志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公司安全生产、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我们坚信,风雨之后必是彩虹,胜利正在不远处向我们召唤!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