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公司2019年单级离心泵检修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 为积极响应公司“技术立厂”号召,全面提升维修人员、尤其是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根据红沿河公司技能竞赛工作安排,2019年红沿河单级离心泵检修综合技能竞赛于7月16日开幕。这是公司年度劳动技能竞赛工作会议后,公司举办的首场公司级技能竞赛。

        红沿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卫东参加开幕式。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经理李丽娟,维修副总工李永权以及清河检修、中核检修、东电检修、成都海光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机械处处长潘晓辉主持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红沿河公司工会、公司团委主办,机械处承办。为了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竞赛规程设置完全对标集团级以上竞赛安排。竞赛共有40名参赛队员,分别来自机械处、系统设备处、清河检修、中核检修、东电检修、成都海光。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为理论考试,选取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钳工实操及单级离心泵检修实操。竞赛内容设置密切贴合现场检修工作的实际,旨在对选手理论、实操能力、防人因工具应用水平进行全面检验和考核,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竞赛发现优秀检修人才。

        张卫东代表公司总经理部对竞赛筹备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他强调,没有核安全,就没有中广核,维修人员作为核安全的守护者,要以技术为根基,平时多练功,确保“战时”冲得上。举办技能竞赛是有效提升维修人员技能水平的途径之一,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技能竞赛,并鼓励后续技能竞赛能够在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