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公司与红核中学举行核能科普特色学校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  4月11日上午,公司联合红核希望中学举行“绿色核能科普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公司总经理、红核希望中学名誉校长廖伟明,瓦房店市教育局副局长高仕恒共同揭牌。

     去年秋季,中国核学会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绿色核能科普特色学校”申报工作。在公司的协助下,红核希望中学积极申报。经有关专家委员会评审,中国核学会公布结果:11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成为我国首批绿色核能科普特色学校,瓦房店红核希望中学在11所入选学校中名列第一。

     廖伟明代表公司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这个荣誉的获得,是瓦房店市教育局科学指导、大力推动的结果,是学校和广大师生高度重视、精心实施的结果,也是我们加强协同、持续合作的成果,这标志着红核希望中学的核电科普教学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公司将继续深化与红核希望中学以及其他学校的全方位合作,一起开创核电科普工作新局面。

     红核希望中学校长蒋和余感谢公司在奖项申报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蒋和余表示,该校愿与公司在后续科普教学中加强合作,持续深化学生们对核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更加爱核电、爱家乡。

     仪式上,廖伟明向该校科普教师韩明安颁发了“核能科普特别贡献奖”证书,表彰他多年来在核电科普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核电公众沟通工作,确定了“安邻、友邻、暖邻”的工作基调,建立了工作机制,充分调动资源,整个基地一盘棋,致力于建一座核电站,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公司持续加强与瓦房店教育部门的合作,自2013年开始在瓦房店全部初中组织实施核电科普课程的教学,至今有3万多名学生完成了这门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