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红沿河的敬老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  松柏不残四季翠,山村难老百岁人。10月17日是重阳节,红沿河公司按惯例对红沿河镇老人开展慰问活动。在红沿河镇副镇长王百润陪同下,红沿河公司副总经理赵简英一行前往红沿河镇慰问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赵简英分布前往88岁的卢永兰和85岁的韩秀兰老人家中,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生活起居等。卢秀兰老人每天早上吃两个鸡蛋,每日三餐是她孙子悉心照料的。慰问人员看望韩秀兰老人时,她正在家里挑拣花生,“谢谢你们来看我。” 赵简英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希望老人保养好身体,安度晚年。

     在红沿河镇敬老院,89岁的张耀珍老人看到红沿河工作人员说:“我认识你们,你们帮我干过活。”张耀珍老人是1个月前来到敬老院的,红沿河公司志愿者曾到老人家中帮忙收拾院子,打扫卫生。工作人员为老人铺上红沿河公司赠送的新床单,老人开心地坐了上去。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司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每年重阳节,公司都要深入周边社区,慰问周边老人。今年,公司为红沿河镇近700户高龄老人送去了大米,致以节日的问候。

     红沿河敬老不光在重阳节。平时,公司志愿者经常走进周边社区和乡村,帮忙干农活、干家务,关注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态,以各种方式敬老爱老。

     前几年,红沿河公司曾经组织为周边社区结婚50年以上的金婚老人拍摄金婚照。照片中的他们穿上新鲜的唐装,在儿孙祝福的目光下,他们的笑容在刹那间定格,为老人留下这幸福的永恒。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我们真诚地祝愿老人们老有所乐,晚年生活安心、静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