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公众开放体验+精准扶贫,今年的8.7活动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 8月7日公众开放日当天,红沿河公司邀请对口扶贫村——瓦房店市驼山乡平山村的30多位老党员参观核电站,交流党建和精准脱贫有关工作。这次参观交流不但促进了扶贫对口村村民对红沿河安全管理的体验和理解,也是我们与对口村多走动、多联系的具体举措。

        在参观了核电科普展厅、切身感受核安全管理、了解核电发展现状之后,老党员们感叹核电行业的清洁、高效,“这里的员工都很和气,能感觉到他们的高素质。”有村民代表评价说,有这些靠谱的技术人员管理核电站,“我们放心”。

        平山村位于瓦房店市驼山乡,是公司的对口扶贫村。据该村支部书记王文战介绍,平山村有人口1176人、670余户家庭。在公司的支持下,他们计划建设几眼机井,为更多贫困农户发展种植业、脱贫致富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在今年举办的红沿河半程马拉松赛中,公司替完赛选手向该村捐款15万元,用于打井改善灌溉条件。后续,我们将与该村保持全方位沟通交流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帮助该村尽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