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女工委开展民国服饰风采展示及茶道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 蜃气为楼阁,蛙声作管弦——为展示红沿河公司女员工柔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2018年7月16日晚,工会女工委在员工之家文澜阁举办民国服饰风采展示及茶道鉴赏活动。

        鸟语虫鸣的夏夜,面朝大海,格桑花开,在书香四溢的文澜阁,女员工们着装典雅,与国家级评茶师、来自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赵云杉老师及同行茶艺师们一同品鉴中国传统茶道文化。古琴伴奏响起,两名茶艺师现场演绎乌龙茶、大红袍、龙井茶及老白茶的冲泡流程,赵老师在旁边娓娓道来,将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礼仪等知识一一讲解,茶艺师将一道道精心烹制的茶汤献与在座来宾。一时间,书香、茶香、琴声萦绕于文澜阁中……

        鉴赏过程中大家纷纷与老师及茶艺师交流探讨,并亲手体验,本次活动提升了公司女员工对茶道的理解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