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红沿河公司召开 “青年大学习”行动部署会暨2018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7月12日下午,红沿河公司 “青年大学习”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18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在现场召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建达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经理李丽娟主持会议。

        公司团委书记徐鹏传达了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部署了公司“青年大学习”总体行动。根据方案,公司将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表彰了公司共青团2017至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2017年至2018年,公司共青团工作取得不俗成绩:公司团委被评为“大连市五四红旗团委”,运行二处四值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5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辽宁省及中央企业表彰,19个集体和个人获得大连市及集团公司表彰。

        颁奖仪式后,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团长秦永春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梦”为主题讲授党课。秦永春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中关键时期的关键事件,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鼓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方建达对获奖的优秀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公司青年员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方建达结合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对公司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跟党走;二是要牢记强企使命,大力促进青年发展;三是要加强基层团建,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年华,勇于担负起时代、企业赋予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勇挑重任,为红沿河的美好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受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团员青年代表以及全体新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