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致敬!红马旗手:即使我累倒,红沿河的旗帜不能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 这是一片长2.4米、宽1.6米的旗帜,上写"红沿河核电"五个大字。在6月9日举行的2018红沿河核电半程马拉松赛上,刘瑛璞自从接过这面大旗,就一直高擎大旗,直至跑过终点。

        虽然旗杆由轻质材料制作,但裹挟着红沿河的习习海风,旗帜遭遇的阻力颇大,尤其全程擎旗,对选手而言是巨大考验。不过,他一直以昂扬的姿态向前奔跑。

        冲过终点那刻,刘瑛璞才如释重负。他坦言,胳膊比腿更酸更痛。不过,对刘瑛璞而言,即使我累倒,红沿河的旗帜不能倒!


    “感谢赋予我这份崇高的使命,是我毕生美好的回忆。就是跑完马拉松后胳膊比腿更酸。好多人说,累了就把旗放路边吧。我说,纵然是我退赛,也不能让红沿河的旗帜退赛啊。”

        对于他有感而发的朋友圈,同事们都很激动,觉得说到了红沿河人心里。


    刘瑛璞是红沿河公司的安工。当年选择长跑运动只是希望减重。2015年,他决定减重40斤。为实现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通过节食和每周四次慢跑10公里的方式历时4个月的时间,超额完成任务,成功减重58斤。

        之后,他渐渐爱上这项运动。主要是因为长跑运动能够消减倒班给生理、心理带来的压力。其次,核安全监督工作和马拉松运动有类似之处,比如都需要耐得住寂寞,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在一个人独自奔跑时,他常常自省,澄清心灵,思考工作。


    作为两个女儿的爸爸,刘瑛璞以身作则,认真工作,热爱生活,热爱运动,为女儿树立典范。休息时,他把在家里所有的时间用来陪伴家人,经常和两个女儿一起赛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与坚持,给孩子们做出榜样,要做一个积极阳光的人。”

        红马,展示的是一种团结奋斗的精神,

        红马,展示的是一份永不言败的勇气。

        红马,展示的是一种青春激跃的气质。

        红马,展示的是一份永远热爱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