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新闻

第五季瓦房店市核电科普教师培训开讲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         8月29日,瓦房店市核电科普教师培训在公司现场开讲,全瓦房店市各中学共33名科普教师参与此次培训。

            瓦房店市核电科普课是全国第一门核电科普课,自2013年9月1日开课至今,已经有5个年头。根据公司与瓦房店市教育局达成的一致意见,该课程列入学校教学大纲,每年秋季学期开课,为期1个学期。

            学生能否学好核电科普课,授课老师是关键。为了确保核电科普课教学质量,各学校推荐了优秀师资参与教学。公司每年开课前会组织课普教师培训,一方面对新任的科普教师进行科普培训,另一方面,通过培训过程中的相互交流,收集各中学对科普课程开展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后续进行改进。今年参加培训的老师均有核电科普授课经验,工作人员在简要介绍了科普知识,并对公司近几年在周边关系、公众沟通、核电科普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重点介绍,讲述了“红沿河的近邻沟通之道”。

            瓦房店市教育基础教育课主任科员张广秀对公司在地方教育事业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科普教师发挥自身的纽带作用,让核电知识通过教师传授给学生、通过学生传递给家长,进一步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核电,了解核电的安全文化。